生理期減肥法輕鬆瘦身?所謂的生理期減肥,就是運用生理周期將瘦身分成四期,分別是月經來的1~7天稱為瘦身福利期、月經後的第7~14天稱為瘦身超速期、月經後的第14~21天稱為瘦身平快期、以及月經後的第21~28天稱為瘦身緩慢期。在這四個階段,依據身體的機能狀況並配合飲食,以達到減重的目的。特別是在瘦身福利期這段時間,可以減緩節食計畫,多補充鐵質及纖維質豐富的食物,如菠菜、海帶、魚、葡萄等,並搭配緩和的運動。

到了生理期結束後的「超速期」和「平快期」,則是最恰當的減肥時機;至於生理期來之前的「緩慢期」,可以增加運動量為下一個生理期的減肥計畫作準備。生理期每次經血排出的量約在80CC.左右,不過在月經這段期間,許多女性因為身體虛弱,因此常以補充體力為藉口,並安慰自己這段時間怎麼吃也不怕胖,自動成為「巧克力的解禁期」。


減的是脂肪還是水份?運用生理周期來瘦身的說法正確嗎?台北市立中醫醫院醫師孫善美表示:「前題要先看看生理周期是否規律。」若要說生理周期可以減肥,那減的應該是水份。 為什麼?窈窕診所院長羅國峰解釋,排卵的第14天,由於動情素進入黃體期,分泌黃體素,造成水份滯留,因此出現浮腫現象。所以在生理期這段期間,有的人體重增加,增加幅度約為1~3公斤。


另外,醫師常常告戒婦女乳房自我檢查,必需在生理期過後才進行,理由也是因為生理期過後,待水份排除,檢查較為準確的原因所在。「因此嚴格來說,生理期減肥減的是水份而非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