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阿梅、蔣慶龍、林利、胡渭康
組成迷你樂隊、 又彈又唱

(K100晝報1982) 訪問

 
第一屈新秀歌唱大賽,不單使阿梅、蔣慶龍、林利、胡渭康這班年輕人
增進了寶貴的經驗,歌更使他們獲得珍貴的友誼。
很多時侯,這班年輕人會相約在假期去遊玩,逛街,甚至一起練歌。
這天,她們一起到錄音室中練歌,錄音,公司並且請來了顧嘉輝,黃霑以及
招振強指導這班起之秀。

他們十分用心地去聽取各位老師的指導,連平時最頑皮的胡渭康亦一本正
經地聽著。阿梅最為緊張,只見她一面聰著黃霑作示範,而自已亦張開嘴吧
不停地試著唱,惡怕吸收不來似的。
站在一旁的招振強,對阿梅主唱「香城浪子」主題曲蠻有信地說:
「有輝哥作曲、霑哥填詞,加上阿梅那沉厚且帶磁性的歌侯,
一定能帶出劇情的意境。」

『倘若能將這些樂器搬到郊外的青草上演奏,來一個郊遊音樂會,是多麼有新
意啊!』蔣慶龍將幻想說了說來。
『沒有事是不可能的,待私康仔出馬,你的幻想將會在短期內變成事實。』
胡渭康蠱感地說著。
『看你又要甚麼花樣,老是『古靈精怪』的阿梅蠻正經地說。 



好罷!一小時侯我們會面到時你們便會明白了,一小時後,阿梅與蔣慶龍駕著
吉普車來到早已約好的地方,康仔,林利左一袋,右一袋,向著他們跑來。
『起程罷,我們到郊外去,一切都已準備好了。』
真的去開音樂會?我們哪兒來樂器呢?』蔣慶龍對胡渭康懷疑地問著。
只管去吧!我不會另你失望的。 

『去罷,開不成音樂會,也可以在郊外走走的。』阿梅催促大家出發。
大夥兒選擇隃一大片青草地,歡天喜地跳下車,不到一秒三個大男孩已跑
到草地上,跳來跳去,與草蜢仔的彈跳功夫不相伯仲。
趁著他們在那邊玩得興起,阿梅靜靜地走到車廂裡偷偷查看他們帶來的物品。
一看之下,可把她笑個半死,原來這兩個鬼靈精帶來了一大批玩具迷你樂器,
手風琴啦、喇叭、小提琴啦、還有鋼片琴,十分精緻。
別小的玩具是可以彈的。

 
看著這玩具,阿梅忍不住笑起來,在那邊的三隻大草蜢也被她的笑聲吸引,
當蔣慶龍看見這批樂器時,亦一聲笑了。
『你們不要笑,這些樂器是可以演奏的,不過效果就見仁見智了。
為了實現阿龍的幻想,我與林利幾經艱若在玩具店買回來,雖然不似真的一樣,
但以我們現時的水準,是應付得來的。

 

阿梅說:『那由我來做主音歌手吧! 』三個大孩子即反對說:『輪流做歌手吧!』
阿梅隨即大唱『風的季節....他們十足在利舞台上表演時一樣。
看他們玩著,跳著,笑著,多開心的!
使人打從心底裡羨慕,並祝福著他們的前途! 


轉載 : http://www.anitamui36.net/interview-18.htm





拉拉說 : 因為看了羅君左撰的 " 不可能在遇上梅艷芳 "
所以對
蔣慶龍、林利、胡渭康 這三個人感到好奇
於是在網上找到這篇專題報導 ! 與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