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小吃~ 蚵仔煎第一、珍奶第二

更新日期:2007/06/01 12:52 記者: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灣小吃遠近馳名,但哪一樣最具代表?遠見針對1000位民眾所做的調查發現,有1成5受訪者認為「蚵仔煎」最具台灣美食代表地位,珍珠奶茶則以些微差距緊追在後,第3名則是蚵仔或大腸麵線,都是夜市中經常可以看到的小吃,甚至有不少外國觀光客都慕名而來。

遠見雜誌提到,根據觀光局最新調查顯示,來台觀光客中,有高達54%認為最吸引他們來台的原因就是「菜餚」,第2名的風光景色則佔49%,歷史文物則名列第4名,佔了17%,顯見台灣小吃的魅力連外國觀光客都抵擋不了。

走一趟夜市,不難發現選擇很多元,令人眼花撩亂,不知道該選擇哪一樣好,如果要票選出一樣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小吃,哪一樣會雀屏中選?遠見雜誌調查指出,有15.3%的受訪者認為蚵仔煎最具台灣美食代表地位,以最高比例高居第一名。

至於第2名的珍珠奶茶則以0.7%的差 距位居第2,為14.6%,而第3名則是蚵仔或大腸麵線,佔了11.5%,第4名為臭豆腐,佔了10.8%。第5名到第10名依序為滷肉飯、肉圓、肉粽、擔仔麵、牛肉麵、小籠湯包、米粉及碗粿等。

值得一提的是,當詢問受訪者認為品嚐過的料理中,最好吃的是那一國的料理?有62.4%的受訪者認為「台式∕中式料理」最好吃;其次是日本料理,佔32.2%;近幾年泰國菜逐漸在各國風行起來,連台灣人也瘋狂,泰國菜名列國人喜愛第3名,佔8.9%選擇,超過一向有美食之國之稱的義大利菜。




噢 !  .......


NO - 1  蚵仔煎       他稱王我還滿驚訝的! 因為我對他沒興趣
NO - 2  珍珠奶茶    Haaa ~~ 大街小巷都有他的蹤跡 , 春水堂的它還不賴
NO - 3  大腸麵線    有有有 ~ 它還行 ~!  不過好像是大腸加了他的分
NO - 4  臭豆腐       這也是大街小巷都看的見的美食 ! 但真的很臭 !
NO - 5  滷肉飯       有一陣子瘋狂愛上它,還說說要吃遍街上的每一家滷肉飯 .. 超讚
NO - 6  肉圓          我好愛好愛 ~ 咦呀 ~ 好像昨天的宵夜就是它 !
NO - 7  肉粽          端午節到了耶 ! 太棒了 ! 我阿嬤的最好吃
NO - 8 ~ 10  擔仔麵、牛肉麵、小籠湯包、米粉及碗粿   

    噢!!!!!!!!你們好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