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程式編輯器」是微軟Office 2003內建的一個外掛功能,原本不存在於Word軟體內,不過可以在安裝Office或更新Office時重新安裝「方程式編輯器」這個功能,重開之後,就可以透過「方程式編輯器」來輸入數學符號、開根號、平方…等等,對於一些相關科系或者中小學老師製作講義,都相當方便唷!

安裝方法:

第1步 如果你電腦中的Office軟體在一開安裝時有勾選「方程式編輯器」這個項目的話,可以不用執行下面的安裝步驟。

如我你的Office裡面找不到「方程式編輯器」這功能,則請依照下面方法,先由〔開始〕→【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開啟「新增或移除程式」對話盒,找到之前安裝的「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項目後,在〔變更〕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第2步 出現Office的安裝畫面後,點選「新增或移除功能」,再按一下〔下一步〕。(此時會需要你插入你所購買的Office安裝光碟)

第3步 接著,勾選「選擇應用程式的進階自訂」,然後再按〔下一步〕。

第4步 接著先點選「Office」工具,拉開下拉選單後,點一下【方程式編輯器】,再點選【從我的電腦執行】,最後再按一下〔更新〕,即可將「方程式編輯器」功能安裝到你的電腦中,讓我們可以透過這個編輯器來編輯數學方程式。


使用方法:

第1步 確定你的電腦有安裝「方程式編輯器」功能後,重新開啟Word視窗,當我們要輸入數學算式時,依序按下〔插入〕→【物件】,準備開啟「方程式編輯器」。

第2步 出現「物件」對話盒後,切換到〔建立新物件〕活頁標籤中,再點選【Microsoft 方程式編輯器 3.0】,最後再按下〔確定〕。

第3步 如圖,編輯視窗中便會出現一個名為「方程式」的對話盒,我們可以直接點選要輸入的方程式符號或者運算式,點選之後,再自行輸入你要的數字。

第4步 如圖,原本很難輸入的數學方程式,已經可以輕鬆編輯、修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