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星洲菜 每盤100元呷免驚 百勝廚 20道特惠菜色任選

由新加坡百齡麥食品來台開的百勝廚餐廳,最近為刺激人氣,先後推出新加坡菜吃免驚、娘惹美食百元吃涮嘴等活動。讓顧客以每道菜百元的輕鬆價,盡興點嘗海南雞、肉骨茶、辣椒螃蟹等20道經典星洲料理。想花小錢嘗鮮的人,不要錯過好食機!報導╱邱俊智 攝影╱高凱新、張世平


「今年7月我去新加坡參加美食節,活動中消費者只花10元星幣,就可嘗到多種料理,由於反應相當熱烈,回國後我便想將台式百元熱炒的魅力,運用在新加坡菜的推廣上。」營運總經理黃富承說。
   
  營運總經理黃富承把百元熱炒的概念用於推廣新加坡菜,消費者更樂於一嘗。  
 
雙人份量 質味不變
百勝廚此次的促銷活動,共推出20道經典新加坡料理,除了被觀光客票選為最具代表性星洲料理的海南雞、肉骨茶、辣椒螃蟹、咖哩魚頭等名菜,還有馬來新娘嫁入華人家庭後,中、馬風味融合所衍生出來的娘惹風味。對喜愛異國美食的人來說,用100元就能嘗到平常要價200多元甚至5、600元的新加坡風味,實在是一大福音。「這20道百元菜色,原料和調味的品質都沒有改變,只有份量上略減為2人份。」儘管黃富承補充說明,我仍覺得這是個撿便宜的好機會
海南雞是百勝廚的招牌菜,正常份量原價要賣280元,現在一樣花100元就能吃到。選用大小約3.6台斤的黃皮雞,煮熟後立即泡冰水,因此皮與肉之間形成了一層晶凍,軟嫩的雞肉嘗來更加滑口。無論沾佐甘甜濃稠的黑醬油或辛香油潤的薑末,亦或是提味的辣椒醬,吃來均各有滋味。

   
  讓海南雞更為美味的3種沾醬,上起為生薑末、辣椒醬和黑醬油。  
 
多道菜色 十足美味
特價菜單上還有許多讓人感興趣的陌生料理,例如叻(音同樂)沙米粉,就是融合華人與馬來人飲食特色的娘惹風味。椰漿的香味、海鮮的鮮味及辣椒油的辣味,成就叻沙濃郁香辣的特殊口感。嚼感十足的粗米粉加上鮮蝦、蛤蜊、油炸豆腐、雞胸肉、魚餅等多樣配料,宛如豐盛版的南洋米粉湯,十分夠味。
其他如以切丁芭樂、蘋果、小黃瓜拌上花生蝦醬的囉惹沙拉,用椰糖、咖哩調味的絲瓜lala(馬來話蛤蜊之意)等,也都是別處少見的星洲風味料理,趁著特價期間品嘗,不但大開飲食的眼界,也像上了一堂豐富的人文課。

   
  百勝廚用餐空間寬敞舒適,頗具現代感。  
 
   
  叻沙米粉湯 100元 濃郁湯汁中有椰香勁辣,多樣配料加粗米粉、很有飽足感。  
 
   
  新加坡菜頭粿 100元 煎過的菜頭粿與雞蛋、菜脯翻炒,從點心變成夠份量的主食。  
 


其他好味 辣椒蟹咖哩牛 汁香味濃
辣椒螃蟹也是新加坡幾乎每家餐廳都有供應的國菜,「這道菜光是螃蟹的進價就快100元,真的是賠本在賣啊!」黃富承苦笑說,特價的辣椒螃蟹重量約200克是原價660元辣椒螃蟹的1/3,售價卻還不到1/6。整隻活蟹切塊過油後,再與番茄醬、辣椒醬、雞蛋和洋蔥等一同翻炒,滋味鮮辣,盤底醬汁還可用炸麵包沾著吃。滋味偏甜的咖哩牛肉,則是以質地柔軟的牛肩胛肉與咖哩醬汁一同細火慢燉1個半小時而成,入口時椰香與咖哩辛香沁滿齒頰,濃郁而溫和。

   
  辣椒螃蟹 100元 香辣卻柔和的醬汁可增加蟹肉鮮美,沾炸麵包吃也很順口。  
 
   
  咖哩牛肉 100元 軟嫩的牛肩胛肉,透著椰汁咖哩的香甜。  
 


 
  色彩繽紛的熱情火山(下)和卡漿刨冰(上),是南洋風味冰品。  
 
特色甜點 任選2種100元
配合此次20道菜色百元價的活動,店內還推出甜點任選2樣100元的好康。碎冰上淋著酸香百香果和多樣熱帶蜜餞的熱情火山,和點綴著紅豆、菠蘿蜜、亞達枳、鳳梨與彩色糖漿的卡漿刨冰等南洋風冰品,最適合在吃過濃重的新加坡料理後享用,滋味既甜蜜又清爽。

   
   
 
美味路標
台北市長安東路2段112號
(02)2506-6118
11:30~14:00
17:30~21:30
V、M、J卡可
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