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中華跆拳道 在這兩天展開
跆拳是我看奧運感覺最動容的項目

台灣戰神朱木炎 獲得銅牌的那一刻
接受全場喝采 而看朱木炎臉上複雜的表情
似乎是在因為自己無法獲金牌而感到遺憾
這些畫面突然讓我覺得很鼻酸 


中華代表團 男子選手 - 朱木炎 勇奪銅牌
中華代表團 男子選手 - 宋玉麒 勇奪銅牌







今天迎戰的女選手 蘇麗文 在比賽當中
被選手踢中右腿 導致舊傷復發

但雖如此 蘇麗文仍負著腳傷勇敢出戰
迎戰銅牌的兩戰裡 戰績雖然一勝一敗
她的堅持奮鬥的精神 實在令台灣人感到驕傲



受傷後蘇麗文
多次因為右大腿腳傷而不支倒地
但倒地後的每一次仍然都堅強站起來
可以說她整場比賽全都靠意志力在支撐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蘇麗文上場比賽
但當她每倒一次 我的心總會揪了一下

好心疼 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 !





老實說 看到紐西蘭對手在最後贏得這場比賽時
竟然沒有些許關心腳傷的蘇麗文  更還帶著笑容退場
這真讓我有點憤恨難平 雖然我能了解他想奪牌的企圖心
但是不是應該在賽後也給對方一點關切  會更有運動家的精神呢 ?


比賽結束後 看著紐西蘭選手連跑帶跳的離場
中華代表團的蘇麗文 卻是掩面哭泣的讓教練背著離場
這兩種強烈的對比 真的令人為之動容 !







單腳動容奮戰 蘇麗文告捷爭銅
 更新日期:2008/08/21 18:38記者:曹玉炯

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比賽,台灣女將蘇麗文在左腳嚴重受傷情況下決定撐下去,與紐西蘭Robin Cheong之戰頻頻疼痛倒地但仍不言退、場面令人動容,終於在第3局利用一次反擊得手,最終1比0闖進銅牌戰。

蘇麗文在今天第1場與韓國林秀貞的比賽就因左腳膝蓋嚴重拉傷而落敗,但她還是祈禱林秀貞能晉級決賽,藉已獲得復活賽的機會。也就是說,即便她的腿傷已不敷激烈的賽事,但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國家榮譽,蘇麗文決定打下去。

林秀貞也沒有「辜負」蘇麗文的期待,順利打進決賽。

不過艱苦的考驗還在後頭,蘇麗文與Cheong的比賽,可以看出蘇麗文因左腳疼痛無法支撐,使得右腳無法出擊,變成只能以左腳攻擊的極度劣勢。但蘇麗文穩扎穩打,採取以靜制動的反擊策略。

這樣的策略基本上收到不錯的效益,蘇麗文前2局即便被警告一次,但Cheong也無法搶攻得分。第3局蘇麗文看準Cheong出腳後落地時的空檔,將腿一伸掃中對手取得重要的1分,然後以適時的閃躲拖完時間拿下勝利。

蘇麗文銅牌戰的對手是克羅埃西亞的Martina Zubcic,無論蘇麗文最終能否奪牌,無疑已展現奧運最高精神。






跆拳女將蘇麗文:戰死奧運場上也是光榮
 更新日期:2008/08/22 17:11

(中央社記者王思捷北京二十二日電)忍痛負傷出賽,但未能在北京奧運跆拳道奪牌的中華跆拳選手蘇麗文,回憶比賽過程指出,「如果能死在奧運場上,也算是一種光榮」,但她不忘提醒其他選手,帶著韌帶斷裂和骨折傷勢拼戰「其實是錯誤的示範」。

蘇麗文說,她在首役出戰南韓選手時就受傷,目前左腳第四腳趾骨折,左膝前十字韌帶和副韌帶則不確定是否斷裂,但隊醫表示,返台後必須開刀治療。目前她必須拄著拐杖,行走十分不便。

她說,在第二場比賽擊敗紐西蘭選手之後,教練李東玩已經要求她不要繼續出賽,她當時雖然已經站不起來,卻沒有想過要放棄。第二戰結束,包紮再包紮。

到第三場的銅牌戰,教練告訴她,只要落後兩分就會丟毛巾(棄權),所以她雖然一度落後克羅埃西亞選手兩分,但馬上又以頭部攻擊追平,就是不希望教練拋出毛巾。

「即使教練丟毛巾,我也會把毛巾丟回去」,她說,「在這麼高的殿堂,戰死也值得。努力了這麼久,台灣又有這麼多選手練跆拳,身為老鳥的我有義務堅持到最後」。

銅牌戰進行到驟死賽,蘇麗文認為自己有得分,而當時幾乎已經感覺膝蓋分離,兩根骨頭交錯,無法再繼續,沒想到計分板上的得分竟然判給對手。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國際賽哭」。

蘇麗文說,比賽時全神貫注,其實心中的想法只有「痛」,從未想過棄賽,反而是休息時想得比較多,「原本想得金牌,再怎麼說也要拿到第三名」。

由於拄著拐杖,蘇麗文說,從今天起到閉幕,她的活動範圍可能只侷限於選手村,但無論是拄拐杖或坐輪椅,她都很想參加二十四日的奧運閉幕式,享受屬於自己的最後一次奧運經驗。97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