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寫網誌了
打工到現在也快要一個月的時間了
小孩對我而言可說可愛又可恨 ~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實在很令人不可思議
因為以我們的心智年齡根本不會說出那些話
哈 ~ 跟大家分享幾個有趣的對話 ~

( 1 ) 

背景 : 幾個小朋友在玩鉛筆盒並發出敲打聲音
我大喊 : 是誰發出這麼吵的聲音 ?
小朋友說 : 是鉛筆盒 ~
-
哈哈哈哈哈哈~是鉛筆盒發出的聲音齁 ~ 
好好好 我笑了 的確是個聰明的小孩懂的化解他的危機

( 2 )

背景:老師跟他們說了做壞事會下地獄的故事
好幾個小朋友都跑來跟姐姐說 : 姐姐我是乖小孩 我不要下地獄
我很乖喔! 我都有睡覺 有吃飯 這樣牛魔王還會來找我嗎 ?
-
自從老師跟他們說了這個故事以後
那幾天的壞小孩稍為能夠被克制一點
但是幾天後 就忘了害怕下地獄忘了害怕牛魔王了

( 3 )

背景: 一個可愛又聰明的小男孩
姐姐我跟你說喔 我以後的志願是當歌星
我問你會唱歌嗎 ? 他馬上演唱了一段潘美辰 "我可以為你擋死"
我問你怎麼會唱這首歌呢? 他回我 他看超級偶像的 !

我爸媽都是老闆 所以我是小老闆 長大以後會變大老闆喔
還有我是有錢人 我可以完成很多的夢想 !

-

你真是個天真的小孩 ! 小老闆 大老闆 有錢人 ~
嘩 ~ 這麼小就奠定如此的思想 ! 真不知道好還不好 



( 4 )

背景 : 幼兒間的榮耀無非是得到管秩序權 / 改作業權
每天早上都會有不少人來詢問  ~ 十來個之多
姐我幫你改作業 / 姐姐我幫你管秩序好不好
-
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還是有人喜歡做
後來我想想 小時候的我 好像也是如此的喔 

( 5 )


背景 : 我在幫他們倆個小朋友拍照
A跟B說 ~ 要跟你拍照
B跟A說 ~ 我是花花公子 才不要跟胖子拍照
-
A小孩傻眼了 我也傻眼了 !


上國語課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