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不畏外來衝擊
[ 記者 胡雅涵 / 大林報導 ]

「你的態度將決定你的高度。」人間福報社長永芸法師認為媒體產業是自由業,完全自由心證,主要的依據即是以完成工作為前題,而為了因應此種制度,重要的就是你對傳媒抱持何種心態,在機會來敲門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

永芸法師11月22日為南華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學生以「媒體人生」為主題,上了一堂深入淺出且生動的豐富課程,讓有機會成為未來媒體人的傳管系學生對現今的媒體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對學生來說可說是受益良多。

 現今科技進步,電子媒體發達,很多學者都認為媒體是一種黃昏事業,且預測在數十年之後報紙將會消失,但是永芸法師以堅定的語氣表示:「有人的存在就會有傳媒」,所以她並不擔心報紙產業未來的市場。

近幾年來,香港蘋果日報攻佔台灣報業市場,讓台灣多家報社聞風喪膽,紛紛尋求因應之道,有人好奇的問:「人間福報是否也會因為此衝擊,也進入備戰狀態呢?」永芸法師很有自信的笑道:「人間福報的風格與其他報社不同,所以並不會感到有太大的威脅性。」她進一步說,人間福報辦報精神是:「別人教你花錢找樂子,我們餵你知識和幸福。」由於人間福報一直秉持這個精神,發行量雖非最高,仍然可以成為中上知識分子閱報的首選。

 「人間福報同流現今社會但並不合汙,」永芸法師認真的說:「為了因應時代的潮流,我大膽的做了周末版的嘗試,雖然一開始反應兩極化,但經過修正與調整,如今周末版以大受好評。」

 永芸法師強調:「人間福報雖然只有四大張,但版面分配豐富有秩序,沒有惱人的廣告及色腥羶等不良新聞。」在現在利益掛帥的社會中,這的確是個不簡單的堅持,不過她也無奈的表示:「好的東西都是很寂寞的。」

 永芸法師引用「阿卿嫂」在電視新聞報導中所說的一段話:「現在只有人間福報可以看,好人看的報紙。」她欣慰地說:「經過阿卿嫂的這席話,讓社會上更多的人士認識到以教育為理念的人間福報,讀者年齡層極為廣大,包含少年、老年、教師等都是它的忠實讀者,可見人間福報在現今社會已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