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小田:阿梅十年內無人可取代
安仔懷念許多第一次日子

10月10日是梅艷芳44歲生忌冥壽,今年阿梅的歌迷會「芳心薈」以一連串大型紀念活動懷念這位巨星。10月6日率先於星光大道舉行「香港的女兒─梅艷芳成長之路」展覽會,展出多年來不同的經典造型。<採訪、攝影>寶寶

 前晚舉行首播儀式邀來阿梅愛徒許志安、黎小田為阿梅的3D玻璃纖維像肖像主持揭幕禮,安仔大讚10多萬元製成的銅像神似,與阿梅最難忘是一起登台的日子,和平生第一次踏進錄音室,與草蜢為阿梅錄《將冰山劈開》,有時他亦會翻看阿梅最後一次的演唱會DVD懷念師傅。黎小田為阿梅擔任了8年的唱片監製,他直言10年內沒有一個人可代替阿梅,只要聽聽現時的歌曲便知道因由。

真正舞台王者

 張學友、李克勤、曾志偉、郭富城、高志森等圈中人就錄下片段懷緬好友,志偉指阿梅的義氣令他印象深刻,特別是永不妥協的執,就算面對特首亦毫無懼色,他謂:「無論咩身份、有錢或者無錢,只要佢應承幫你就一定會幫,又指阿梅有句口頭襌:「超,當佢死!」與她合作過多次慈善籌款活動,亦十分佩服她。郭富城被喻為「舞台王者」,但他卻指阿梅才是真正的舞台王者;學友亦指阿梅是影響舞台表演的先驅;華星代表上台發言時感觸落淚。展覽除了星光大道外,新世界中心地庫則設有3D MUI及阿梅的珍貴影集。「芳心薈」主席及統籌Michelle和Fion表示,早於半年前已手籌備,花費數目四十萬,10月10日阿梅44歲冥壽正日,會於富豪酒店舉行聚會,當晚會有慈善油畫拍賣。




阿梅44歲冥壽 好友表揚成就 歌迷斥資40萬成立「芳心薈」

一代巨星梅艷芳逝世快將4年,但愛護她的歌迷仍然不離不棄,他們為延續偶像的善心,更自資成立「芳心薈」。10月10日是阿梅44歲冥壽,「芳心薈」前日於星光大道舉行「香港的女兒——梅艷芳成長之路」紀念及慈善義賣活動,邀請阿梅生前好友黎小田 及徒弟許志安擔任揭幕亮燈嘉賓;而未能出席的張學友、郭富城、曾志偉、李克勤等亦錄影片段,表揚阿梅的成就。
歌迷以半年時間籌備「芳心薈」,斥資40萬元,活動以阿梅的奮鬥故事為題,展覽分為兩部分,星光大道內設有阿梅9個不同造型的1比1的紙牌,造型為妖女、鍾無艷等;至於斜台區9個展板以歌名命名,回顧阿梅的成長歲月。

10萬元製玻璃纖維像

黎小田與安仔主持亮燈儀式後,與斥資10多萬元製成的3D MUI玻璃纖維像合照,安仔大讚神似,有梅姐的「型」,令他回想起與梅姐一起登台的日子。安仔說:「最難忘是首次踏進錄音室與梅姐、草蜢錄影《將冰山劈開》,以及梅姐帶我們、譚耀文巡迴世界登台。」對於徒弟中,僅得他現身,安仔表示可能大家太忙,有心便可。黎小田擔任阿梅唱片監製8年,他說:「10年內沒有一個人可以取締阿梅,只要聽聽現時流行的歌曲便知。」

黎小田:10年內無人可取締

郭富城、張學友、曾志偉等錄影片段談及阿梅的生平事。學友形容阿梅出現前,沒有一個「好完整的表演者」,舞台上的阿梅有風度及風範,是影響日後舞台表演的先驅。而城城表示阿梅是他心中真正的舞台王者。

曾志偉欣賞阿梅有江湖兒女的義氣,處事執著,即使在特首面前也不容易妥協,「她重口齒,不分朋友身分高低,只要答應幫忙,就算幾困難及錢的數目多大,都可以掟出來」。對於阿梅給他印象最深一句話,志偉說:「超,當佢死!」而華星唱片代表上台致辭時一度感觸落淚,他表示大會向他們借出唱片圖片時,曾發生人事問題而擱置,擾攘兩個月才順利解決。


安仔憶師父思潮起伏

前夜,已故天后梅艷芳再現尖沙咀!包括有1:1的「3D MUI」像及九塊人形展板等等,「芳」蹤處處,頓時令人腦海響起阿梅的歌聲:「心肝寶貝,突然在眼前,我心急速氣喘……」

十月十日是梅艷芳的四十四歲生忌,癡心fans組成「芳心薈」凝聚力量,前夜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舉行「香港的女兒梅艷芳紀念展覽」,展出逾十萬元製成的「3D MUI」玻璃纖維像,而星光大道則有「梅艷芳成長之路」展區,又有心意卡供歌迷寫下思念字句,「芳心薈」還推出《忘不了您》CD義賣,思念永遠偶像!

阿梅生前一班好友亦拍了片段回憶她的點滴,曾志偉:「好欣賞阿梅嘅義氣、處事執着同真,就算特首喺面前都唔易妥協!佢份人牙齒當金使,講過幫兄弟,大舊錢都會揼低,佢真係香港的女兒!」郭富城:「阿梅係香港偉大歌手,佢永遠留喺我心裏,真正舞台王者屬於梅艷芳。」張學友:「我覺得阿梅係表演者,佢喺台上嘅形象、風度、風範加入好多新元素,佢嘅影響好大。」



阿梅無可取代


大會前晚邀請了阿梅生前徒弟許志安和監製黎小田出席,安仔望着3D MUI時思如泉湧:「感覺返嚟,雖然唔捨得,眨吓眼已經幾年,大家唔好唔捨得,要開心,佢精神喺度!」對於只有他一個徒弟出現,安仔說:「可能佢哋忙,大家有心,邊個得閒邊個嚟,唔嚟唔代表冇心!」

黎小田與阿梅合作八年,對她推崇備至:「五至十年內,香港冇歌手可以代替阿梅,聽吓依家啲歌咪知囉!」至於華星高層Jacqueline,更因哀傷過度灑下熱淚!



-

這幾天將會陸續新增 
敬請鎖定相簿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nitamui&book=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