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意念:

一個天皇巨星,總離不開她的台上風光、台下滄桑,牽涉人物眾多、事件紛陳,不挑一個角度去將材料好好篩選,實在不行。更難的是要結合她的首本名曲,用歌曲來說故事。但轉念一想,為什麼要這麼循規蹈矩地說故事呢?反正焦點都落在女主角身上吧,何不就只寫她一個,從她的內心出發,由她的角度去展現她身邊的這一切呢?於是一個本應是架構宏大的長篇題材,如今以一個小劇場獨腳戲的形式展現於觀眾眼前──因為這次創作的著眼點不在於交代複雜的情節和人物,而著重於主角的內心世界,她的看法和感受──於是台上眼見的演員和角色,只有一位,就是我們的女主角!而小劇場內與觀眾的近距離接觸,大大增進了角色與觀眾的互動交流,令觀眾更易於感受到她的所思所想。

劇中將現場演繹廿多首梅艷芳的經典金曲──其中一半是作為台詞,道盡女人心事和唱出歌者的心路歷程;另一半則著重舞台表演,將經典台風重現觀眾眼前,展現歌者的百變本色和各階段的事業里程碑。這批歌曲編織出歌者由童年至今的各個層面:滄桑歌女、佻皮鬼馬、純情初哥、豪情壯志、壞女孩、妖冶狂放、情路寂寞、冷艷高貴、悲壯哀悼、洗盡鉛華……台上台下,歌者都是個感性複雜的個體,正好透過這些多元化的選曲去表現出來!

劇中以近似意識流的形式重塑Anita的人生點滴,她一邊與觀眾交談一邊回憶段段往事,由此墮進不同的情緒氛圍,時而高興時而感慨,更會重演某些片段。為了突出Anita各段落的不同心情,舞台上把她豐盛閃耀的一生濃縮成春夏秋冬四季,四個截然不同的Anita以不同的感覺,跟觀眾一同見證生老病死的人生旅程。

監製:高志森    藝術總監:杜國威
編劇:蔡妙雪    導演:蘇雅儀
演員:馬沛詩

演出詳情:
地點:灣仔藝術中心- 麥高利小劇場
演期:20077 25- 28 (夜場8 pm) , 28 (日場
3 pm)
票價:$150

節目查詢:2793 1123 / http://www.springtime.com.hk/chi_version/default.htm



要是在台灣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