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電視上看到小學生都在瘋狂水晶寶寶..
突然突然的我也好想養噢!!!

本來已經在網路上尋找到他的蹤影~
準備這幾天要在拍賣下標~~


只是沒想到等國小弟弟放學
手裡就拿著一整瓶的水晶寶寶

噢!!!!!! 原來水晶寶寶離我這樣近
好酷噢~~我的水晶寶寶要長大長大囉


------------------------------------------------------------



「老闆,水晶寶寶來了嗎…」
「老闆,我要兩瓶水晶寶寶,幫我挑比較會生的喔…」
「老闆,我的水晶寶寶怎麼泡水後就縮水了…」


桃園地區各國小昨天開始月考,但一大清早七點不到,
小學周遭早餐店、雜貨店和文具店,幾乎擠滿小學生,
排隊等著要買新到貨的水晶寶寶,向隅者還哭得兩眼淚汪汪。

一名王姓小男生搶購到一瓶黃色水晶寶寶,笑著對記者說
「叔叔,我已經養了六十隻水晶寶寶,泡溫水後真的生出許多小寶寶ㄟ!」


一名陳姓女生擠在人群中說「如果沒買到,也沒心情考試了」,
還有一名林媽媽,也擠在小朋友人群中,扯開嗓門喊著「老闆幫我留一瓶喲」。

高雄縣鳳山國小輔導主任洪正松說,水晶寶寶流行風開始一、兩個月前,
他進一步了解,水晶寶寶一包十元,內有二、三十顆粒狀矽膠,
放入透明圓形容器後加水,遇水就膨脹成直徑約一公分的圓形物體。

「對呀!我們班現在好流行養水晶寶寶呢!」四年級女生洪怡倩說,
班上同學集體請一名家住文具行隔壁的同學「統一採購」。

她養了一個多月,寶寶雖然交配了卻沒生小寶寶,她很失望,
還特地上網查水晶寶寶資料,「聽說用溫水養比較快生寶寶,我要再試試看」。

到底什麼是水晶寶寶?販售的早餐店老闆說,他們也不知道是啥玩意,
日前有人開著小貨車來兜售,說這瓶子裡裝的水晶寶寶是火紅玩具,
只要泡溫水,還可生出小寶寶,保證很好賣、利潤高。

業者說,當時心想就讓對方寄賣,哪知道一開賣,每天補貨都來不及。
目前在國小校園當紅的「水晶寶寶」又名「水珍珠」,還有人取名「水晶眼淚」。

水晶寶寶有多種顏色,依網路與小朋友口耳相傳「飼養」方式,
瓶子裡加入溫水,擺四到五顆最適宜,不宜單擺一顆,以免沒有公母「交配」。

瓶中水量不得高過水晶寶寶,否則寶寶會淹死,水萬一乾枯,寶寶則會渴死。
水晶寶寶泡水後,顏色會越來越淡,最後呈現透明,之後表面凸起,就是準備「分娩」。

專家指稱,水晶寶寶的成分屬於丙烯酸高分子聚合物,具有強力吸水性,
遇到溫水吸收性更強,吸水達一定程度,聚合物本身會自然產生「分裂」,
和寶寶「公母」無關,也不是「分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