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每天的生活製造驚喜 – 蕭永祥
[ 記者胡雅涵 / 專訪報導 ]

常保開朗、樸實赤子之心的南華大學管理學講師蕭永祥,對生活抱持著樂觀進取的態度,為每天的生活製造驚喜。

不喜歡墨守成規的蕭永祥,高中畢業後就毅然決定獨自一人前往日本求學,雖然未得到家人的認同與支持,但他仍然堅持完成自己的夢想,靠自己的力量打工賺錢支付所有的開銷。皇天不負苦心人,六年之後,他順利地成為日本亞細亞大學管理學碩士 。

曾經在日本學習,受到日本簡約風格的影響,蕭永祥自己也偏好簡單平凡的生活。擁有一子一女的他,以對待朋友的方式與子女相處,假日時常跟子女聚在一起泡茶聊天、參觀台灣各地的藝術展覽。

蕭永祥說話時,總是帶著愉悅的神情,每隔幾分鐘就會丟出一個笑話,逗得在場的人哈哈大笑。他認為:「樂活就是要抱持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所以,他常常為自己的生活創造出很多驚喜。

「幾年前,聽說嘉義縣明雄鄉有一個很神準的算命師,蕭永祥與朋友一時興起就結伴一同前往,沒想到當時那個鐵口直斷的算命師所說的話,都在近幾年一一的得到驗證,那次的巧合讓他大嘆不可思議,更讓他對生活多了幾分熱情與期待。

平時喜歡旅遊的蕭永祥,常常四處感受每個地方的美好,但他也不好意思的笑著說:「我出去旅遊都要自己駕車才可以,因為乘坐巴士時,我會有暈車等症狀的產生,這樣的情形會讓我覺得十分的掃興。」

曾經旅行過很多國家的蕭永祥說:「我喜歡韓國。」因為韓國有著與台灣不同的天氣、飲食風氣、文化與習俗,這些特點引起他很大的好奇心,讓他決心前往一探究竟,而再經過他親自體驗以後,更是愛上韓國的一切,他強調的說:「那次的旅程讓我在回程的飛機上仍不斷的咀嚼,真的回味無窮。」旅遊從此成了蕭永祥樂活生活的一部分。

採訪過程中,蕭永祥訴說了他對藝術的熱愛,並利用藝術領域,製造不少生活中的驚喜。找到自己的興趣,讓生活品質提升,值得我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