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同聲欷歔
陶喆禱告 葉蒨文慟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梅艷芳昨天凌晨香消玉殞,台灣藝人也同聲哀悼,陶喆昨天凌晨一時還與她「通電話」,接著趕搭第一班飛機到香港見她遺容;甄妮憶及梅艷芳參加歌唱比賽時,她正是台下評審;吳倩蓮、阿妹、張菲談到她,也都不勝欷歔。



陶喆說:「我在梅姊過世前一個多小時,打電話給她助理,那時梅姊已失去意識,助理把電話放在她耳邊,我一直為她加油,但凌晨還是傳來噩耗。天亮後我搭首班飛機去香港,她的遺容安詳平靜,我跟她說很久的話,告訴她最愛的朋友和親人都在身旁,要她放心。」談到對她的感覺,他說:「她像小男孩率性、有義氣,又像小女孩純真、有愛心,我會一直為她禱告。」



計畫未能完成
回憶和她的相處,陶喆感傷地說:「我去香港發展,她曾帶很多藝人到我的音樂會捧場,之後我們在香港、美國常見面,我在紅磡開唱她有來,她演唱會我也去當嘉賓,還計畫明年在她專輯中合作,她雖離開,但後事和未完的計畫,我都義不容辭。」
他繼續說:「我的歌中梅姊最喜歡《Angel》,我本沒把它放進專輯,但她聽到後直說喜歡,拗我無論如何要收錄,所以大家今天才能聽到《Angel》,我也在她的演唱會為她獻唱此曲。」
在台為演唱會彩排的甄妮說:「她參加香港華星唱片的第一屆歌唱比賽時,主持人是劉德華,我是評審,堅持給她第一名,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一身金衣服,和一臉自信。我覺得她只是輸給時間,但她用有限生命換到無數友誼,還是勝利的。」曾和梅姊在電影《半生緣》合作的吳倩蓮說:「我們合作的那段日子,她銀幕上很外放,私底下卻很女人,讓我很想保護她;我昨天凌晨知道消息,沒有哭,但覺得好遺憾。」



阿妹說不出話
阿妹昨天從美國返回台灣,在香港轉機時乍聞阿梅過世的消息,阿妹震驚地說不出話來,她回憶她在去年香港演出時,與阿梅在後台聊天:「她就像個豪邁的姐姐般照顧我,我身體不舒服,她甚至比我還緊張。」
阿妹表示,她日前在美國演出,特別唱了阿梅的《親密愛人》,希望藉此為她打氣,今天跨年演出,她也會唱這首歌藉以悼念她,阿妹說:「梅姑的過世,讓我體悟對身邊愛我及我愛的人都該珍惜!」
在台宣傳專輯的葉蒨文,昨天一早就跟工作人員要報紙,不是關心自己上報情形,在意的是梅艷芳,她黯然地說:「香港損失了一顆閃亮巨星,我很難過但不想談,我一說就會哭出來。」
張菲則說:「從《黃金拍檔》開始我就多次訪問她,她是香港大牌卻懂得尊重台灣主持人,人美也性感,尤其自信和剛毅的眼神,很像她臨走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