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不下乾弟霆鋒
自責未照顧好張國榮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梅艷芳(阿梅)生病後,曾感慨張國榮黯然驟逝,未盡朋友責任,有感而發說:「自此之後,我感到做人做事不需再顧慮那麼多。我只想趁有生之年,將自己經驗與人分享,為幫助人而有所付出最開心!」其中她最不放心的朋友之一,就是「乾弟」謝霆鋒。做人海派的她,為朋友義無反顧的個性,為她贏得好人緣。



張國榮過世後,阿梅一直自責當時未能盡責安慰照顧他。有次與香港傳媒吃飯,談到此事她甚至哭了好多次。她從此頓悟,只想更盡力幫助身邊的朋友,尤其指明:「請大家往後要好好照顧霆鋒。」



姊弟情深
阿梅原與謝霆鋒無交集,二十三年前兩人結識,當時他還是小孩子,之後兩人也僅只於點頭之交。今年謝霆鋒參加阿梅籌辦的「1:99音樂會」,當時她尚未宣布病訊。善體人意的他看穿大姊心事重重,主動跟她說:「只要認真看,就知道妳把心事寫在額頭。」兩姊弟從此建立深厚友情。
即使兩人相差十七歲的「姊弟戀」吵得沸沸揚揚,阿梅始終不曾對外說過任何一個負面字眼,她還曾帶著無奈的口氣說:「我同霆鋒年紀相差這麼大,這種事都傳得出來!」



熱心公益
梅艷芳在香港演藝圈人緣極佳,也自然成為領袖級人物,香港各種慈善活動都少不了她一份,也都需要她帶起登高一呼的作用。對朋友,她更毫不猶豫跨刀相助,像《東周刊》裸照風波,阿梅帶頭仗義直言,為劉嘉玲討公道抨擊媒體;好友劉德華當製片拍《愛君如夢》,她也甘願委身做配角相襯。即使戀情未果的前男友苗僑偉、林國斌等人,也都與她維持長久友誼,更足見她的好人緣其來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