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代言致命一擊
不願違約賠錢 敬業咬牙撐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十一月底梅艷芳一度出現腫瘤消失、病情轉好的消息,為何短短一個月,病情急轉直下,讓求生意志堅強的阿梅回天乏術,香港傳媒推測她十一月二十四日赴日拍廣告,是致命一擊。



十一月二十四日梅艷芳赴日本拍攝「現代美容」瘦身廣告,她出現在香港機場時神采奕奕,並與現場媒體熱情寒暄,加上助理王敏慧宣布醫生檢查X光時,發現阿梅的腫瘤不見,一度讓她的病情出現一線曙光。然而,面對舟車勞頓與京都寒冷的氣候,阿梅仍不顧親友勸戒,執意赴日拍攝廣告。



返港再未露面
連續兩天的拍攝,只見阿梅敬業地披著露肩和服,在寒風中來回走動,階梯爬了一次又一次,導演雖然一度使用替身,但她的體力仍過度透支。當二十七日她返港時,與出發時的模樣截然不同,她戴上墨鏡,不發一語,容顏憔悴,搭車返家休養,此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病情急遽惡化,三十四天後不幸辭世。



不顧醫生反對
阿梅堅守合約精神,不願逾期賠錢,即使出發前,包括醫生與親友都力勸她在家休養,不宜舟車勞頓,她還是咬牙拍完廣告。
十一月初,阿梅執意舉行八場個人演唱會時,一度發高燒,演唱會進行期間,他必須靠氣功治療維繫體力,在耗盡體力後,阿梅短暫休息後再度轉戰日本,精神可佩,卻輕忽癌症的侵蝕力,精力耗盡後,留下生平最後一支廣告作品,寒風只見她淒然地回眸一笑,徒留歌迷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