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救姊姊曾擲千萬
惡疾作弄 姊妹同命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梅艷芳結束她四十年在人世間芳華絕代短暫的一生。梅媽眼看阿梅臨終前因癌細胞侵蝕而痛苦扭曲的神情,讓她心疼不已。三年內兩位愛女接連辭世,梅媽兩度白髮人送黑髮人。


阿梅與姊姊梅愛芳姊妹情深,卻不幸的都因子宮頸癌逝世。她曾說過,姊姊的過世,讓她變得更堅強,每當遇到挫折時,她都告訴自己「It's nothing」,因為只要一息尚存,就可以戰勝任何事情。



兩姊妹情深
信佛的她認為有生必有死,心愛的姊姊只是在某個地方等著自己,沒想到三年多後,她真的與姊姊在另一時空相會了。
梅愛芳在一九九○年發現卵巢長瘤,當時她選擇以氣功治病,還找來氣功師傅發功治療;九七年她移居加拿大後,檢查出罹患子宮頸癌第三期,九九年時她接受子宮切除手術並進行化療,當時梅媽還對外聲稱女兒只是子宮長水泡;二○○○年即因病重宣告不治。阿梅曾經為姊姊一擲三百萬港幣(約合台幣一千三百五十萬)醫病,可惜最後仍改變不了事實。



白髮送黑髮
阿梅曾表示,姊姊罹癌時,自己不斷對她表達支持,但因工作得四處奔波,只能靠每晚與姊姊通電話問候,讓她常擔心,姊姊會埋怨自己不去探望。
而梅媽篤信中醫、姊夫卻相信西醫,導致丈母娘跟女婿兩人為此發生爭執。
當梅媽成立「世界中醫學抗癌基金協會」時,阿梅義不容辭出錢出力,共捐出近一千萬港幣(約合台幣四千五百萬)作為協會經費,不過在二○○○年時,她因不滿協會內部組織混亂,曾發表聲明辭去名譽主席一職,讓母女關係一度緊張。
短短三年,兩位愛女相繼離世,獨留年邁的梅媽,白髮人送黑髮人,叫人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