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最後8小時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一代巨星梅艷芳於昨日凌晨二時五十分,在香港養和醫院不幸逝世,得年四十。梅艷芳病逝前的最後八小時,先後緊握著好友劉德華及梅媽媽的手,梅媽媽安慰她說:「女兒,如果你要堅持就堅持,如果你想走就走吧!」話才說完,梅艷芳就含笑上路了。


劉德華在前天傍晚七時第一次進入養和醫院探望梅艷芳,發覺她已經不行了,立即通知她的親友。由於劉德華當晚有工作,先行離去,約於晚間十時重返病房,當時劉德華坐在床邊,緊握著梅艷芳無力的雙手說:「你放心去吧!」梅艷芳眨了眨眼,眼角輕輕淌下一串淚珠,梅媽媽則是在一旁輕聲念經。其間,也有喇嘛前來為梅艷芳誦經祝禱。



梅媽媽:你想走就走吧
昨日凌晨二時許,梅媽媽不捨女兒繼續承受病魔的蹂躪,緊握著她的手,安慰她﹕「女兒,如果你要堅持就堅持,如果你想走就走吧!你的朋友會照顧我。」沒想到,話說完沒多久,梅艷芳便嚥了氣。梅媽媽即時崩潰痛哭,無法站立。
梅艷芳過世的消息,震動華人世界,更刺痛梅艷芳的老母親。昨天凌晨成龍轉述梅艷芳的遺言﹕「不要叫我的名字,不要哭!」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傷,讓梅媽無法克制的哭,呼喚阿梅。
在梅艷芳的最後時刻,香港藝人在養和醫院十五樓,另外開了數間病房作為休息室,分為十五人一批進入梅艷芳病房見她最後一面。據了解,梅艷芳生前愛熱鬧,希望醫生藉由藥物,讓她在最後時刻保有一絲清醒,與朋友一一道別。
昨天下午四時,傷心欲絕的梅媽與梅艷芳助理、好友造型師劉培基前往灣仔辦理梅艷芳的死亡證明。梅媽談到這段最後對話,梅媽還是忍不住放聲大哭,後悔自己一語成讖,怎麼可以讓梅艷芳走?旁人聞言無不鼻酸。



不想穿壽衣 劉培基設計
據了解,梅艷芳生前表示,出殯不想穿「壽衣」,希望穿上自己摯愛的衣服。劉培基曾為梅艷芳設計第一張專輯的造型,及最後一場演唱會的婚紗,媒體問他,是否再為梅艷芳設計最後的華服?劉培基無言,只是輕輕的點頭。
梅艷芳過世後,遺體暫時存放於養和醫院的太平間,她生前好友組成的治喪委員會則立即運作,為她奔走後事。昨天早上十時四十分,曾志偉陪同三位西藏喇嘛進醫院,為梅艷芳做最後一場法事,歷時一小時。中午十二時,靈車將梅艷芳遺體送往位於北角的香港殯儀館。由於在場有上百名記者,還有歌迷帶花前往哀悼,警方還派出警車開路。



如花作遺照 十一日公祭
治喪委員岑建勳昨晚七時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下個月十一日下午四時在香港殯儀館二樓為梅艷芳舉行公祭,讓各界友人及影歌迷前往致祭。十二日則以佛教儀式舉行大殮,遺體將移送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一九八八年梅艷芳因電影《胭脂扣》的如花角色,獲得台港雙料影后,她曾不忌諱地說:「哪一天如果我死了,我會希望這張如花的劇照當我的遺照,因為真的很像死人。」昨天治喪委員會表示關於遺照之事,仍需開會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